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48名隆德籍贫困户来县就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01 09:41: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出台系列优惠政策,让贫困户喜笑颜开。.jpg

  我县出台系列优惠政策,让来县就业的隆德贫困户喜笑颜开。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3日晚,我县在位于祥谦镇的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迎接宁夏固原市隆德县4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县企业务工。

  “闽侯发展前景好,

  脱贫致富有奔头!”

  “很早就听说,闽侯发展前景好,用工企业就业环境好,社会责任感强、口碑佳,待遇好,今年来这儿工作,自己不用掏车费,还能领补贴,相信通过努力工作,很快就能脱贫了。”当晚,初来闽侯,来自宁夏固原市隆德县的贫困户夫妇谢银喜、王红燕满心欢喜。

  谢银喜、王红燕夫妇家中,上有父母,下有两个孩子。由于父母年龄大,无劳动能力,两个孩子上学,一家6口人仅靠夫妇俩在工地打点零工维持生活,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听说春节开假后,闽侯县人社部门组织了多家重点用工企业,赴固原市隆德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推介会当天,我与妻子便高兴地前去应聘,”说起来闽侯务工的经历,谢银喜笑容绽开地说,“我们一边了解了企业有关情况,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工种和工资待遇、食宿等问题,由于符合用工条件,我跟妻子当天应聘,当天面试,当天就被录用。”

  和谢银喜、王红燕夫妇一样,被列为隆德县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张永军也觉得“十分幸运”。张永军今年39岁,上有父母,加上自己两口子,无小孩,家里共4口人,由于父母亲年龄大,体弱多病,需要常年就医吃药,让这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张永军说,“妻子需要在家照顾父母,自己便一个人外出务工,扛起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我以为这辈子脱贫致富很遥远了,没想到……”张永军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工作,早日脱贫。

  稳定就业满半年

  可获补贴13500元

  根据省委近年来的统一安排,我县与固原市隆德县进行东西部扶贫对口支援协作。为了帮助隆德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2月17日——20日,县人社部门便组织了8家重点用工企业,赴固原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2月21日下午,宁夏汇英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便为48名赴闽侯务工人员按照每人275元的标准赠送“意外身故残疾保额30万+意外医疗保额5万元”的意外保险大礼包。

  为了吸引留住对口帮扶协作地区务工人员,我县参照市里相关优惠政策,安定稳定工作满半年以上的将给予发放13500元补贴。其中前3个月可领取交通、生活及务工补贴共计4500元,后3个月再领取务工补贴9000元。此外,积极动员其他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我县就业的,我县还将给予“以工引工”补贴每人300 元。

  授人以鱼,更重授之以渔,通过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就业带动,是帮助他们实现精准脱贫的一大举措。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告诉记者,随着我县与隆德县劳务协作不断深入,截至目前,共有130名隆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与我县重点用工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此次前来我县务工的隆德县4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分赴建华建材、六和机械、兆元光电等6家企业务工,下阶段,企业将通过岗前技术培训等,让他们尽快融入到企业生产和工作中,并在生活上给予帮助,让他们尽快适应我县的工作生活环境,安心工作,同时,我们还将陆续组织做好来县务工人员的迎接工作,热忱欢迎隆德群众来县就业脱贫。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