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味民食品:依托跨境电商 助力中餐升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25 17:13: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4739.jpg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闽侯新闻网讯 总投资约2亿元的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建成一座9.6米高的休闲食品加工厂房,剩余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建设中。

  按下建设“加速键”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竹岐乡白龙村,是一家进口休闲食品和果干、果仁、坚果炒货等休闲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大型综合型企业。项目占地面积19626.56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9981.86平方米,建设休闲食品加工车间、调味品加工车间、综合管理楼等,共分两期、3个地块建设。

  该公司是一家由香港味民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该公司主打项目——“繁荣海外中餐”是省市侨办重点扶持项目,也是我省落实“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项目。

  项目相关负责人跟记者介绍,在今年,福建味民食品项目将启动调味品加工车间主体建筑的建设及休闲食品加工车间机器安装调试工作。目前休闲食品加工厂房已经建成,正进行一期项目附属工程的图纸会审,预计3月份进行附属工程建设,届时将加大人员投入力度,加速推进整个项目建设。

  依托跨境电商

  探路国际中餐行业市场

  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由侨商兴办的食品跨境电商企业,也是国务院侨办“繁荣海外中餐”福建基地项目的建设推行企业。作为致力于进出口国际食品贸易发展的侨商,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民提倡构建“海外仓+终端据点”跨境电商体系。

  “传统贸易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物流,在南美、非英语国家缺乏语言和服务的沟通交流,国外消费者无法了解商品特点”。黄卫民认为,海外闽商在跨境电商领域大有可为。在物流方面,闽商遍布全球,闽商经营的超市和餐馆更是良好的物流据点,很多已形成现有配送网络。在沟通方面,长期经营使得在地闽商对当地语言文化和消费习惯十分了解,更有大量客户资源。在通关方面,在地经营的福建商人,早已摸透当地的商业和监管流程。在服务方面,依托闽商的物流网络,建立基于海外仓的售后服务体系,与在地电商比拼客户满意度。跨境电商融合海外闽商将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餐饮业是华侨华人在海外安身立命的支柱型产业,不仅仅是谋生的基础,也承载着很多文化内涵,积极推进海外中餐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黄卫民说,“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建成后,将启动‘一带一路’繁荣海外中餐计划、服务全球华侨项目,通过‘总仓—海外仓—顾客’的物流模式,满足海外中餐产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推动竹岐经济的发展。”

  (闽侯乡音记者 陈枫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