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快递电商助力 让特色农产品“邮”向全国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04 11:11: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092221056.jpg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闽侯邮政管理局、县农业局联合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举办“特色农产品+快递+电商”对接会,农产品、邮政快递、电商等共30多家企业现场交流对接(如图),让我县特色农产品通过快递行业“邮”向全国。

     对接会上,快递电商企业就电商服务内容与相关特色农产品企业及对电商发展需要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代表表示,对接会为彼此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农业企业、寄递企业电商平台对当地农产品电子商务情况的深入了解,为闽侯县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目前,国家邮政局颁发了《关于推动邮政业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发挥渠道优势拓展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支持寄递企业与大型农业生产企业合作,试点开展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入驻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加工基地、农产品物流商贸基地,参与推动农产品规模化生产,提供“一体化”“一站式”服务。完善“现代农业+快递”模式,推动形成“一市一品”、“一县一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提升快递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特色农产品企业销售模式依然以线下实体批发销售为主。为提升当地邮政、快递服务“三农”能力,闽侯邮政管理局主动联合县农业局多次走访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福建省聚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闽侯农业龙头企业,帮助企业拓展新“互联网+”销售渠道,目前已协调韵达、中通、顺丰、EMS、百世、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为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快递服务,并鼓励快递企业自设电商平台,推动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统一开发、统一建设,打响闽侯特色农产品企业品牌,推进“一县一品”战略布局建设,助力快递企业服务县域农村电商协同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侯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