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6 09:32: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全县中央厨房与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事关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央厨房与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中央厨房与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新核查其生产加工面积、布局流程、设施设备、运输设备等,确保符合《规定》的要求;对新申办中央厨房与集体用餐配送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许可。同时,以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进货台帐为重点,强化源头监督检查;以人员健康证、设备洁净程度、工具是否生熟荤素混用为重点,强化过程监督检查;以食品分餐场所、食品运输车辆、在途温控设施为重点,强化配送环节监督检查。重点打击未取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资质的餐饮单位非法加工、配送食品的经营行为。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