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溪下安置房建设全面提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25 15:33: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吊机等机械设备在不同楼层将传递施工用具.jpg

  吊机等机械设备在不同楼层间传递施工用具。

  闽侯新闻网讯 总投资6.33亿元的溪下安置房项目自去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施工方正按下建设“加速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溪下安置房项目位于荆溪大道旁,总用地面积约12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共分1、2、3、4号四个地块建设,由27栋高层住宅、1个幼儿园、10栋物业管理用房组成。该项目由中铁二局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承建,项目建成后,将回迁安置群众2296户,涉及荆溪村、溪下村、溪头村及原7427厂的征迁户。记者在溪下安置房建设现场看到,现场一片繁忙。在施工进度较快的4号地块,几栋高层楼房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运用吊机等机械设备在不同楼层传递施工用具。正在进行地基建设的一号地块,上百名工人正往来穿梭,进行楼层基础作业。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少勇跟记者介绍道:“我们这段时间加大了人员投入力度,投入大型机械设备12套,工人确保每天在800人以上,确保在春节前完成总工程量的30%。”

  溪下安置房项目作为我县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曾经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如今在县委县政府及荆溪小城镇建设指挥部的协调下,已经全部协调解决。春节后,施工方还将保持现有的施工态势,加速推进整个项目建设。王少勇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因为这里涉及部队光缆的迁移问题,很难进场施工,最后县委县政府多次帮忙协调解决,如今已经顺利施工了。还有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的施工许可证迟迟办不下来,没办法正式开工,我们也很着急,群众也很着急,后来相关部门帮助我们多次协调省市有关部门,去年年底整个施工许可证都办下来了,我们项目也能够很顺利推进。2019年我们将保持现有的施工规模,全速推进整个项目,全年将完成整个项目总工程量的80%,确保2020年让拆迁户顺利回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拆迁户能够提前选房,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图纸选房工作。王少勇告诉记者:“我们推行图纸选房,让拆迁户可以先行选择自己喜欢的房源,已经于2018年12月26日完成涉及20家拆迁单位,300多户拆迁户的图纸选房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