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路网建设 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18 15:50: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011年9月,白沙镇往返于孔元村和大目溪保桥的603路城乡公交车正式开通,该线路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孔元村800多位村民的出行难题,还惠及白沙镇沿线11个自然村共1.8万多名村民。然而对于大目溪村的村民来说,这份“礼物”尚不算完美。2018年1月,县人大代表范体水提出了一份《关于延伸白沙镇大目溪村603公交线路的建议》。这份建议得到了县交通等部门的积极回应,将为白沙镇大目溪村群众打通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大目溪村是一个远离县城的小山村。几年前,往返于白沙镇孔元村和大目溪保桥之间的603路公交开通。公交通到了村口,却没通到“家门口”,这给大目溪村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大目溪村村民黄周兴:“有了603路公交车后,出行时方便了很多。但是公交最后的停靠点是大目溪保桥站,平时老人家从这个停靠点下车后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村庄。”范体水告诉记者,目前,大目溪村就只差这“最后一公里”,如果打通了大目溪村群众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收到范体水的建议后,县交通局组织人员深入大目溪村周边就实地勘察、调研,并同乡政府、人大代表、村干部面对面地座谈,听取他们的建议与意见。此后,县交通局就范体水的建议做出了专门的答复:大目溪村现有的道路坡陡、弯道较窄等涉及公交安全等问题,不具备公交通行的条件。

  不过,在答复中,县交通局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就是115县道至大目溪过溪桥的路网改造项目。该项目将铺设一条6.5米宽、长1.3公里的公路,初步造价约500万元,道路一旦建成,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公交线路的设置障碍就会迎刃而解。

  如今,115县道至大目溪过溪桥的路网改造项目已被列为2019年农村路网改善项目,该道路已进入勘探设计阶段。“未来我还会持续追踪项目的进展情况,尽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范体水说。

  (闽侯乡音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