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越赐福 喜迎佳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18 11:17: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讯 20余人激情舞龙,动感腰鼓喜气洋洋,剪纸祝福温馨祥和……昨日,在闽侯竹岐乡闽越水镇,一场“闽越赐福·喜迎元宵”活动热闹上演,引来上千名群众共同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搭建了大型灯廊,设置了猜灯谜环节,并邀请篆刻老师现场展现福州传统寿山石工艺,市民通过猜灯谜有机会获得寿山石印章。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赐福气”抽奖环节,电视机、暖风机、电风扇、猪年吉祥物、闽侯各大旅游景区礼券、元宵灯笼等礼品让参与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家门口的活动办得真不错,既有传统的民俗文化,又有惠民的抽奖活动,我们一家人都玩得很开心,很有闹元宵的气氛。”市民张霖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是闽侯“五福合一·年至闽侯”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为推动旅游和文化产业融合创新,闽侯自去年以来连续策划实施了两届“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文化活动。今年的活动从2月1日一直持续到2月19日,根据闽侯县旅游文化资源特色,结合各旅游景区实际情况,策划举办了“集福、祈福、纳福、享福、赐福”五大“福”主题系列活动,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现场举行的猜灯谜活动。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