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五福合一”庆新春 八闽首邑醉年味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18 10:42: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雪峰寺“撞钟祈福”活动环节,让游客感受深刻。.jpg

  闽侯新闻网讯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为弘扬我县传统春节文化,给广大市民和全国旅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新春佳节期间,我县围绕闽侯旅游、文化、民俗等特色,打造一批闽侯“最具影响力”的新春文化旅游节活动项目,让海内外游客与我县当地民众一同体验、品味,欢度独具闽侯特色的新春佳节。

  此次新春文化旅游节活动从2月1日持续至2月20日,贯穿整个新春佳节,共安排了旅游推介类、展示类、书画类、演艺类、非遗体验类等5大类20项新春文化旅游节活动节目,在我县各大旅游景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上演。

  “旅游推介类上,我们根据闽侯旅游、文化、民俗等特色,积极整合各部门及旅游景区活动资源,以‘集福、祈福、纳福、享福、赐福’为主题,推出诸多惠民活动。”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大主题活动各有特色亮点,以丰富的趣味性活动,结合传统新春的节日氛围展现出闽侯独特的文化内涵。其中通过送福礼、邀约群众沐浴温泉、撞钟祈福、共品除夕宴、共闹元宵,送金猪、送对联、送福袋、送福包等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加强与旅游者的互动同时,还通过五场活动倡议文明旅游,深化了旅游者对闽侯旅游形象感知,引爆闽侯春节旅游市场。

  此外,春节期间,我县还举行了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活动、县博物馆开馆、闽都民俗园“八闽首邑·异彩华灯”迎新春花灯展等活动。每场活动都热闹非凡、精彩纷呈,既有趣味性又有闽侯独特的传统文化味道,同时又洋溢着传统新春的热闹氛围,可谓既有的看、有的吃、有的玩。

  2019年闽侯县新春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策划举办,满足了全国各地游客及当地民众假日旅游休闲的需求,既突出了我县春节旅游文化产品特色,又有很强的参与性。“我们将传统与创新结合,碰撞出各种有趣的创意点,实现了文化旅游的产业融合,让旅游点‘鲜活’起来,文化与旅游之间取得很好的互动效应,让游客感受到浓厚的闽侯年味和文化旅游的魅力,获得幸福感与归属感,进一步提升了闽侯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39.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9%,旅游总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约30%,全县旅游市场仍秩序井然,未接到游客投诉等情况。不仅做热了闽侯春节旅游市场,还实现游客人数、逗留天数和旅游消费同比“三增加”,进一步提升了闽侯文化旅游品牌。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通讯员 陈景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