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升农技推广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11 15:42: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基层农技(畜牧兽医)推广人员培训班开班,全县104名县乡农技(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观摩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理论培训主要开展了土壤退化与管控修复技术、优质稻病虫害诊断与防治、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茶叶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生猪养殖及其粪污资源化利用现状与展望等教学课题。实践观摩环节,参训人员赴福清市渔溪镇实地参观学习了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郑为平的家庭农场。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