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温情话关怀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11 15:38: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句句问候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满满的祝福表达浓浓情意。连日来,多部门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了贫困户、道德模范、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企业)一线员工和家属。

  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

  妇联走访慰问暖人心

  1月25日,县妇联开展“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妇联走访慰问暖人心”活动,走进一线、走近员工、走近家属,将温暖送到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企业)一线员工和家属身边。

  县妇联慰问组一行先到福银高速公路鸿尾互通、福银高速公路闽侯沙堤互通等两个重点项目开展“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妇联走访慰问暖人心”活动,走访慰问女员工和家属,为她们送上油、牛奶、年糖年饼礼包等慰问品以及妇联宣传品。

  走访中,慰问组与她们坐在一起,进行密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深入了解她们当前所面临的困境问题,并适时为她们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她们排忧解难,并让她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慰问组来到县环卫所慰问女环卫工人,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同时,慰问组还向一线员工发放“中国妇女十二大应知应会手册”,宣传 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精神,让她们把妇联组织当做自己的“娘家人”,有烦恼、有困难时可以找“娘家人”倾诉、帮忙。

  关爱道德模范

  向道德模范学习

  1月29日,县红十字会开展关爱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向我县道德模范中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爱敏、张伟,遗体捐献者家属冯昭兴每人发放了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每位道德模范的生活近况,告诉他们有困难找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时,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还向冯昭兴、张伟、黄爱敏等人颁发了在2018年福州市红十字会举行的“与人道同行”主题故事征文及演讲比赛的获奖证书,并表示要发动全县的红十字志愿者向他们学习,积极传播正能量。

  要让困难群众过上好年

  1月22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交通局,前往廷坪乡汶合村、后溪村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以“精准帮扶送温暖,党群同心奔小康”为主题,慰问对象包括党员领导干部“1对1”挂钩帮扶的后溪村贫困户和县红十字会捆绑帮扶的驻点村汶合村的困难群众。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县交通局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红十字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1月26日,青口镇相思岭福海寺常驻释惠星法师带领福海寺居士,带着食用油、大米等礼包和慰问金,深入周边的东台、西台、联丰村庄,慰问五保户、贫困户、留守儿童。

  1月24日-28日,县人社局志愿者前往廷坪乡池坑村、南通新岐村、洋里新见村,慰问困难群众,同时还开展“红色服务 情暖首邑”为主题的党员“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自费为困难群众送去长寿面、年糖年饼等节日慰问品。

  (闽侯乡音 本报记者组 通讯员 林依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