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妇联开展 节俭过年移风易俗志愿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02 11:19: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25日,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甘蔗街道流洋村开展节俭过年、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开展了移风易俗志愿者行动。通过发放文明节俭过春节倡议书、中国妇女十二大应知应会手册、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等,倡议妇女姐妹要自觉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新的一年里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建文明城。

  同时,还开展了净化环境志愿者行动。志愿者对公共场所吸烟、乱扔乱倒垃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沿街经营户门前卫生、车辆停放不到位现象进行劝导,主动开展“弯腰行动”、“净化行动”。

  此外,还有“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册、各类文明家庭宣传品、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倡议书等,推动并形成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个个参与低碳生活、户户争创环保家庭的良好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连碧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