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齐聚一堂论担当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02 11:17: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团市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在县图书馆举办海峡两岸博士团与各界青年“基层一线论担当”交流会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青年代表诵读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精选片段,来自海峡两岸博士团与各界30多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读书感悟分享和论担当座谈(如图)。

  从长乐来我县挂职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郑哲崇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给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为闽侯的法治建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而不懈努力奋斗。”郑哲崇说。

  分享会还开展两岸青年图书漂流互动,参加人员各带一本书进行读书分享,并参与图书漂流。

  “今天这个分享会是一个建立两岸人才交流的平台,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会邀请更多的台湾青年和老师,来参加这样的分享会。”台湾青年代表李孟修告诉记者。

  据悉,为进一步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县委充分利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这一生动教材,引导广大青年勇于担当起新时代事业发展的重任,希望两岸青年能够立足闽侯实际,了解更多的闽侯风土人情,加强交流,为闽侯乡村振兴,提供更大的能力支持。”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