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湖乡村民挖出罕见冬笋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02 11:11: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130150603.jpg

  闽侯新闻网讯 昨日,本报热线22077110接到读者雷女士来电,大湖乡六锦村村民挖到一根颇为罕见的大冬笋。

  “这就是传说中的冬笋大王!”记者在雷女士的一条微信朋友圈看到,照片中一村民双手抱着一根造型优美的大冬笋,喜笑颜开。这张照片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评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照片中的主人公是大湖乡六锦村村民陈德祥,前几天,他在自家后山上挖出这根罕见冬笋,重达8.5斤。当天,他将这颗冬笋带回家中,引来不少村民啧啧称奇。雷女士恰巧经过此地,就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场景,并发到微信朋友圈。

  “每到这个季节,村民们都会上山挖冬笋,没想到居然被我挖到一根罕见的大冬笋。”陈德祥告诉记者,这根冬笋长约50厘米,直径20厘米,与普通冬笋相比就是个“大块头”,足足挖了半个小时有余。据陈德祥介绍,这根冬笋能长到这么大,可能是因为阳光充足,土壤肥沃,再加上今年雨水充沛,又恰逢所谓的“冬笋大年”。

  据了解,冬笋是立冬前后由毛竹(楠竹)的地下茎(竹鞭)侧芽发育而成的笋芽,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是冬天我县百姓一道不可多得的舌尖上的美味。

  (感谢雷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同时也真诚地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077110,将您所见所闻的新鲜事、感动事告诉我们。)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