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奥运冠军石智勇助力“为爱奔跑”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21 15:30: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奥运冠军石智勇(右二)为爱领跑2.jpg

  奥运冠军石智勇(右二)为爱领跑。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6日,由省体育局指导,县人民政府、市体育局、福州晚报共同主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旅游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四届福建五虎山越野赛在祥谦镇正式开跑,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奥运冠军石智勇为爱领跑,并在越野赛现场安排了一项意义非凡的“为爱奔跑”公益捐赠活动。

  五百好汉纵情五虎

  激情越野鸣枪开赛

  起跑仪式,嘉宾云集,气氛热烈,有振奋人心的舞狮表演,也有激情四射的赛前热身。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竞相出发,沿着五灵岩、三虎顶、方山水库……在漫漫山路的奔跑中,奔跑的队伍成为绿水青山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赛事分为争霸组(50公里)、挑战组(21公里)和欢乐跑(10公里)三个组别,路线围绕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充分体验纵情山野之乐,领略五虎山大美风光,感受五虎山身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别样魅力。

  在奔跑的队伍中记者注意到有不少的家长带着自己子女来参赛,林丽钦、杨谦益母子就是其中的一对,林丽钦告诉记者,平常一到周末孩子都喜欢宅在家里,也不爱出门,今天正好借着这次越野赛的机会带孩子出来走走,既当作锻炼,也可以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 杨谦益说“比赛过程虽然累了点,但这比我宅在家里有意思多了,同时也看到了平时很少见的自然风景,尤其是五虎山的自然风光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最终,来自贵州省的陈朝江选手发挥出色,在5小时8分56秒内跑完全程,夺得争霸组(50公里)男子冠军;女子组的桂冠则由来自福建省的选手卢霞燕摘得,用时6小时37分10秒;张义坤摘得挑战组(21公里)男子冠军,成绩为1小时47分51秒;张水华夺得挑战组(21公里)女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16分38秒。

  今年的赛事延续去年的传统特色,参赛的跑者不仅能欣赏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能品尝到鱼丸、扁肉、拌面等福州风味小吃。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闽侯农产品博览会和旅游资源推介展等,让跑友们在比赛完成以后,可以了解我县的旅游资源,以及丰富优质的农产品。

  奥运冠军为爱领跑

  闽侯富平缔结友谊

  “为爱奔跑”公益捐赠活动是当天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当天,我县向陕西省富平县图书馆捐赠价值60万元图书,县爱心企业为富平县捐赠价值10万元的冬衣。明年我县还将再捐赠价值60万元图书。随后,在奥运冠军石智勇的领跑下,现场的爱心人士一起开启“为爱奔跑”旅程。

  闽侯和富平两地友谊由来已久。1992年,福州与渭南、闽侯与富平结为友好县市,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6载,两地合作交流硕果累累,从教育支援到劳务协作,从扶贫济困到帮助孤寡,促成包括闽商食品园、永辉超市、富闽友谊小学等多个富有“闽侯元素”项目。

  精心创作百幅作品

  展示四十周年成就

  当天,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扬帆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同时在祥谦镇七里文化公园举办。

  据了解,该画展共展出我省40位著名书画名家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展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此次作品集收录现任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新创作书画作品,作者中不乏耄耋之年的老馆员,最年长的103岁,最年轻的64岁,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画展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欣赏。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