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炫酷!又一重磅比赛在闽侯举行!五虎山这场越野赛你参加了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2 15:52:5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集合啦!集合啦!

  预备——!

  跑!

  ▲(开跑!·路越体育)

  山野当前应让我,

  虎王至此敢当先。

  靠着坚强的意志,

  “爱拼才会赢”!

  昨天,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可谓是各路英雄豪杰云集。由福州市体育局指导,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晚报共同主办,闽侯县科技文体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福建五虎山越野赛在此开跑。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越野跑步爱好者参加。

  起跑仪式中,嘉宾云集,氛围浓烈,有振奋人心的舞狮表演,也有激情四射的赛前热身。

  ▲(赛前热身·庄高翔摄)

  “砰——!”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竞相出发,沿着五灵岩、三虎顶、方山水库……一路穿云踏雾,穿梭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里,奔跑在绵延不绝的台阶上,奔跑的队伍成为绿水青山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鸣枪开跑·林鑫摄)

  ▲(我们出发啦·庄高翔摄)

  ▲(老当益壮·庄高翔摄)

  此次赛道经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分为争霸组(50km)、挑战组(21km)和欢乐跑(12km)三个组别,全程组ITRA赛事积分评定为3分,路线设置围绕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充分体验纵情山野之乐,领略五虎山大美风光,感受五虎山身为“国家森林公园”的别样魅力。

  ▲(五虎山越野赛线路图)

  ▲(50km线路和海拨图)

  ▲(21km线路和海拨图)

  ▲(12km线路和海拨图)

  福州五虎山越野赛50K组动画轨迹

  福州五虎山越野赛21K组动画轨迹

  ▲(沿途风光·路越体育)

  五虎山越野赛在越野跑圈子里一贯以补给丰富而著称,本届赛事补给品类更加多样化,包括:鱼丸、扁肉、拌面、粉干、鸭肉粥、海蛎饼、能量棒、可乐、啤酒……,各种补给应有尽有。参赛选手笑称:“这不但是一场欢乐的越野跑比赛,还是荟萃福建地区特色小吃的美食嘉年华!”

  ▲(无限量补给的福建特色小吃·庄高翔摄)

  ▲(现包现吃的美味扁肉·林鑫摄)

  ▲(志愿者们为选手准备现切水果·庄高翔摄)

  沿途设置医疗救助站,为参赛选手安全完赛保驾护航。还通过东软计时、完赛小助手等程序软件,免除选手后顾之忧,让赛事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边打卡边补给·林鑫摄)

  ▲(工作人员为选手打卡·庄高翔摄)

  本届比赛汇集众多越野跑步高手,50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名次现已火热出炉:

  ▲(主办方为男子组半程赛冠亚季军颁奖·林鑫摄)

  ▲(撞线瞬间·庄高翔摄)

  ▲(虎王争霸奖牌·陈蕾萌摄)

  越野跑是一项广泛流行于欧美的山地运动,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五虎山越野赛,希望通过吸引来自全球的运动爱好者“跑进来”,把闽侯的旅游资源“带出去”。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五虎山越野赛的虎王风采!

  ▲(后勤团队、救援队志愿者合影·庄高翔摄)

  (庄高翔 林鑫/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