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青岐原水泵房项目拟今年底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2 08:46: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113.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我县重点民生项目的青岐原水泵房,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底可竣工验收,届时,将大大提升我县城区的供水质量。

  10月31日,记者在青岐原水泵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现场的工人正在紧密配合、有序施工(如图)。

  据了解,青岐原水泵房位于甘蔗街道青岐村叶洋自然村,项目总投资约5510万元,规划面积达2376.4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取水泵房及取水头部工程,进水管道及原水输送管道工程。“此次原水输水管道采用DN1000球墨铸铁管分别敷设接入墩园洲水厂以及新区水厂,管道总长约5.5公里,目前,已完成取水头部工程,进水管道及原水输送管道工程,正进行泵房主体装修工作。”项目施工负责人林飞告诉记者。

  由于泵房建设位于江边,复杂的地下情况给项目的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打桩的时候遇到很多孤石、孤木,对我们的施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还有顶管顶一半碰到石头的状况也时有发生,对此,我们采取了一些预案措施,克服困难,总算都把困难问题解决了。”林飞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县城区取水主要取自闽江,主要原水供应来自县化龙取水泵房,随着城区供水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取水规模已无法满足要求。而且化龙取水泵房位于县城繁华地段及城区下游,无法满足水源地环保要求。

  “青岐原水泵房地块是福建省一级水源保护区,原水的水质非常好,对这边的一级水源区,今后我们将用隔离网围起来,禁止出入,最大程度上确保水源的一个安全性,同时,我们还会全力配合施工方抢抓工期,最大力度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工投用。”县自来水公司工程师张彬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