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提高学生法治观念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02 08:51: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如何减少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小学生如何学会保护自己?10月25日,青口司法所赴青口沪屿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 

    讲座上,福建秉峰律师事务所洪珍律师从学生们的实际出发,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的阐述。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法律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