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学新区上演龙舟拔河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9 09:29: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龙舟拔河赛。.jpg

  闽侯新闻网讯 游泳池内,龙舟上演拔河赛。近日,福州首届龙舟拔河比赛在福州大学上街旗山校区举行,来自鼓楼、台江、长乐各区及闽侯等地的12支龙舟队参赛,这场趣味赛,吸引众多人围观(如图)。

  据县龙舟协会相关人士介绍,龙舟拔河,就是把拔河比赛移到泳池内,场馆中央的泳池内,两艘传统龙舟中间系着一根绳子,绳子两端绑在龙舟上,分坐两条不同龙舟的选手再往相反方向划舟竞技。为了确保比赛中两条龙舟能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两条龙舟的两头还绑着绳子,由岸上人员牵引。

  很快,比赛开始,经过激烈角逐,上街建平队和浦下队参与冠军争夺。相比于其他队伍,两队实力相当,比赛时间是其他队伍的两倍以上,最终,建平队取胜。

  “全球的龙舟文化热度不断升温,福州军团屡创佳绩,举办龙舟拔河比赛,除了增加竞技趣味外,还希望吸引更多的龙舟爱好者,加入保护、推广龙舟文化行列。” 县龙舟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 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吴信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