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道德模范 >> 正文

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最美客车司机”陈亨群入选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0:30: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9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来自我县大湖乡的“最美客车司机”陈亨群亦名列其中,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陈亨群,1971年11月生,大湖乡新塘村人,省闽运快速客运有限公司“永春-福州”路段的客车司机。他在开车运送旅客由永春前往福州途中,突然感觉身体难受,凭着顽强的意志硬撑着最后一口气,坚持了30分钟将客车开出高速公路,把12名乘客安全送到服务区,自己却倒在了岗位上。“陈亨群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他敬业奉献的精神是人海中最美丽的风景。是我们应该提倡学习的榜样,此次他获评‘中国好人’,可以是说实至名归!”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9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9万多件,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在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300位候选人的事迹。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