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老司机请注意!闯红灯、逆行、违停……小心成“网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23 11:32:0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诚信建设工作部署和闽侯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通知精神,闽侯县通过建立诚信“红黑榜”并曝光的方式,扩大社会影响力,助推诚信闽侯建设。被诚信“黑榜”曝光的单位和个人,单位文明考核成绩恐将受影响哦!

  交通违章曝光进行中!!有图有真相!!

  本期曝光的是交通违法行为。新老司机快来看看其中是否有你,也涨涨交通安全“姿势”。

  闯红灯

  2012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2013年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公安部123号令正式实施,机动车闯红灯行为,处罚可不轻哦!

  ▲违法车辆一

  ▲违法车辆二

  ▲违法车辆三

  逆向行驶

  逆向行驶是指:

  (一)违反单行道标志通行。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反之则为逆向行驶。

  以下是闽侯县交警大队曝光的一组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

  ▲违法车辆一

  ▲违法车辆二

  闽侯县交警大队曝光了部分闯红灯车辆,看看是否有你?交通违法不仅妨碍交通秩序、影响交通安全,被扣分罚款,还有可能成为“网红”,影响本单位的文明考核成绩。你可小心咯!

  (闽侯县交警大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