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上街暖男公交司机 提醒乘客防扒防盗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4:47: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每周末,从上街大学城开往福建医大的41路公交车上,都挤满了乘客,其中不少是到市区逛逛的大学生。“最近快过年了,在宝龙、万象城下车的乘客,要特别小心防范,附近小偷多,要注意安全……”车上,一位富有正义感的公交车司机李杜峰用温暖的话语提醒着车上的乘客注意防扒防盗。

  听着李师傅的提醒,挤满了乘客的41路公交车上,人们纷纷下意识地查看手机或抱紧了包,在湿冷的天气里,心头感到一阵温暖。

  李师傅今年48岁,2011年开始从事公交驾驶员的工作。据李师傅介绍,周末是大学生出行的高峰期,他开的41路,一到周末,车上都挤满了大学生。因为常听到乘客丢失财物,很心疼,便决定尽自己所能提醒乘客。

  近日,记者在大学城开往福建医大的41路公交车上,看到不少是周末到市区逛街的大学生,随着车上人越来越多,李师傅便拿起了车上的麦,开始提醒乘客们要小心扒手。而快到宝龙城市广场车站的时候,李师傅再次大声提醒:“下车的时候,宝龙、万象城小偷多,要注意安全!”

  每当李师傅提醒,车上的乘客们就会非常警觉,有的伸手确定手机还在不在,有的把包包往身前挪了挪。

  “41路的这位司机很有爱,上回在苏宁广场往宝龙方向 的红绿灯路口,他就提醒一车人,要是在宝龙下车,要特别注意防范小偷。”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大家都觉得这位师傅“很有爱,虽然没有看到正面,但一定是个大暖男”。

  “他很有正义感,平时就有在提醒乘客注意,公司也曾收到乘客专门给他的表扬信。”福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前阵子一位乘客在车上遭遇小偷,还好李师傅用麦提醒,小偷才没有得逞。

  “一句话的事情,是小事,没啥的。”李师傅说,自己所在的线路正好是从大学城的闽江学院到交通路的福建医大,车上很多乘客是学生,而他曾亲眼目睹小偷作案,也常听到学生说手机或钱包没了,很心疼,就想到要用麦提醒大家。此后,只要车上坐满了人,李师傅都会提醒一句,而周末的时候,提醒的频率就会高些。“途经宝龙那一段的时候,我会特别提醒,发生在这的失窃事件比较多。”李师傅说。

  对于是否担心善意的提醒会被恼羞成怒的不法分子报复,李师傅说:“不怕,大不了把车开到派出所去。”

  他说,前阵子车子开到一半,就有乘客大喊被偷了,他当下就问乘客,有没有怀疑的对象,能不能确定小偷还在车上,“当时我就想,如果确定小偷在,我就把车开到派出所去,看他哪里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