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白沙初级中学新建实验楼建成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08 10:44: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白沙中学新建实验楼.jpg

  白沙中学新建实验楼。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9月,作为2017年我县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白沙初级中学新建实验楼正式投入使用。漂亮的外观、结实的结构、完善的教学设施,让学生们享受到良好的教学环境。

  “学校新实验楼未建起来前,我一直都是寄读在闽侯四中。这次学校新实验楼建好后,我又回到这里读书。我们上课的教室就在这栋新实验楼里,这里的教室十分宽敞、明亮,我在里面学习,感到非常开心、舒适。不仅如此,这个实验楼里还有很多专属的功能室,比如电脑室、美术室、音乐室等等,它们可以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初三二班的陈祺说,“比如我喜欢美术,我们学校以前没有美术室,我想画画,需要给自己添置很多相关的器材。而现在学校有了设备齐全的美术室后,我就可以直接到美术室画画,不需要给自己添置什么相关的器材了。”

  据白沙初级中学副校长王礼康介绍,白沙初级中学原来只有一座建于1987年的教学楼,所有的教学区都集中在这栋楼里,而这栋楼的总建筑面积仅有2144平方米,单间教室面积还不到50平方米,对于学校的教育均衡发展非常不利。后来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府在2015年9月18日对白沙初级中学新建实验楼项目进行会审并通过,于2017年4月中旬开始动工,并于今年2月竣工验收,9月投入使用。“我们学校新建实验楼的占地面积是1200平方米,总投资2342.5万元,总建筑面积达到6500平方米。目前共有623名学生在这里上课。” 王礼康如是说。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学校还规划了白沙初级中学校园建设二期工程项目,据悉,二期工程项目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新建教学楼项目,该项目总建设筑面积3950平方米,其中包含21个班级、1个合班教室和3间年段办公室,总投资金额为1361万元,该项目目前正在编制预算,预计今年12月份进场施工。第二个部分是田径场及附属工程项目,在县委县政府、教育局、白沙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向校园西南方向新征了16.61亩的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需要,在新征地块上建一座面积为4970平方米的架空层,作为风雨操场及其他体设施功能使用,架空支楼面铺设200米田径场,同时还将修建学校新征地块的围墙、护坡及学校大门,整个项目总投资2847万。

  “等到二期工程这边新建教学楼和田径场建完后,我们整个校园的状况将会有很大的改变,到时学生正常上课的地点将全部移到新建教学楼内,而实验楼则作为学生们做学科实验以及其他技能学科教学的地方,它包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所有的功能室。届时,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将更加完备,学生们也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教学条件。” 王礼康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