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201名优秀青年应征从戎奔赴军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14 11:28: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图JA3A9693.jpg

光荣入伍。 王立强 摄

CJJ_5843-1.jpg

背起行囊,奔赴新的征程。 林世彬 摄

JA3A9947.jpg

 情到深处。 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送兵时。9月10日,我县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县人武部大楼前举行。伴随着阵阵敲鼓声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新兵们各个身着军装,胸戴大红花,手拎行李袋,带着家乡父老和亲朋好友的嘱托,列队出发,奔赴军营。

  据悉,今年我县共征集兵员201人(不含女兵),其中高校毕业生以及在校生人数为153人,比例近77%,有海军、陆军、空军、武警和战略支援部队五个兵种。

  采访中,新兵们纷纷表示,即将入伍了,心情非常激动,新的生活令他们非常憧憬。新兵魏忠鑫告诉记者,虽然他会因为这两年不能经常看见父母而感到伤感,但他更憧憬在军营里的生活。“我希望能在军营里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好好学习,未来能考上一所好的军校,报效祖国。” 新兵魏忠鑫如是说。新兵洪安明则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两年后继续留在部队,为国家奉献自己。

  今年23岁的黄伟鑫,是福建省林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今年在看到征兵宣传后,他又一次毫不犹豫报名参军。“我去年也报名参军过,但由于当时体重过重,所以体检没合格。今年,为了让自己能顺利通过征兵体检,我整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通过运动减肥,每天坚持跑4公里以上,终于从原来的200斤减到了160斤,总算符合条件可以参军了。”黄伟鑫兴奋地说。

  面对即将远行的孩子,有的家长一边叮嘱孩子好好锻炼,遵守部队纪律,一边紧紧挽着孩子的手;有的则拿起手机递给其他同志,让他们帮自己与孩子拍合照,记录这难忘的时刻。“小孩子自己想去当兵,想在部队里面好好发展。作为父母,我们虽然会不舍得,会很心疼他、想念他,但还是很愿意支持他的决定。希望他能在部队里好好锻炼,为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新兵家长黄国柱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