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做好垃圾分类 争创文明城市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07 10:58: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0180831224200.jpg

  闽侯新闻网讯 8月31日,县住建局组织志愿者在甘蔗街道正荣润园小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方法。

  “生活垃圾大多分为四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目前,县城内的生活垃圾分类还较为简单,仅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而精细化的分类可以更好地处理垃圾。”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摆放图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如图)。

  “针对不同类型的垃圾,我们选用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进行区分,并在垃圾桶表面详细备注种类。蓝色代表可回收垃圾、绿色代表厨余垃圾、红色代表有害垃圾、黄色代表其他垃圾。”美城环境闽侯分公司项目经理助理杨涛告诉记者,回收处理垃圾的时候我们都会分类处置,市民按垃圾桶颜色区分垃圾种类、进行分类投放,不仅有利于我们工作的开展,更能进一步提升城区的环境质量。

  据了解,正荣润园仅是由县住建局牵头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一个试点单位。下一阶段,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及设施放置等将在全县范围内铺开,让县城垃圾处理更加精细化,助力文明县城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