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回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03 18:22: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认真看房源,用笔记录。 (2).jpg

  闽侯新闻网讯 “盼了这么久,终于盼到分房回迁,心里特别激动!”上街镇蔗洲村拆迁户张其桂完成选房后望着漂亮的安置房小区,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7月30日、31日,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顺利完成分房,拆迁户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想。

  全县面积最大的安置房项目

  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占地252.86亩,总建筑面积28.1367万平方米,共建40幢楼房,建有2680单元,是我县最大的安置房项目。本次分房回迁的是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一期,安置户为旗山湖项目,工程学院项目,商住地项目,公安分局项目,轮船港项目,中心共享区项目等6个项目共575户拆迁户,共安置1062套,安置面积92055平方米。

  30日,记者在回迁现场看到,小区门口拱门上“欢迎业主回家”几个大字传递着温暖。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清新亮丽,让人心旷神怡;安置房外立面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周围就是高档商品住宅区,毗邻地铁2号线、福州新客运西站,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口及橘园洲互通。“这里交通方便,小区绿化量大、环境优美,能媲美高端小区。”选房现场,不少拆迁户在热烈地讨论安置房环境、户型等有关事宜(如图),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拆迁户实现盼望已久的回迁梦

  张其桂今年65岁,他告诉记者,全家上下有5口人,原来他家里的木质结构和砖混结构老房子共有近600平方米,由于涉及商住地项目建设用地被拆迁,这次一共分到了7套安置房。“政府把我们安置在这么好的地段,而且今天分房流程清晰,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我分到的新房,楼层与方位都很好,简单装修后,即可拎包入住,以后就可以在新房子里安享晚年,实在太高兴了!” 在新房内这儿看看、那儿瞅瞅,张其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蔗洲村的拆迁户黄杜海原本近400平方米的老房子,因为旗山湖项目建设被拆迁。此次他共分到了5套安置房。“没拆迁以前住的是低矮破旧的楼房,雨天阴暗潮湿,干燥天又怕发生火灾。”黄杜海说,“如今新小区是电梯房,铺的是沥青路,还设有1200个车位,不论选址、设计、建设、配套都比原来居住条件好很多,感谢县委县政府重视民生民情,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斥资9595万元修缮附属配套及外墙

  记者了解到,该安置房于2009年动工建设,2010年主体结构完工,该项目在总平及附属施工时,由于消防通道部分和边角地无法交地,导致该项目一度停工。

  为了让拆迁户早日回迁,我县成立了大学新区建设指挥部,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例会,现场办公、指挥、协调解决该安置房建设回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集中力量攻坚。

  “安置房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置房的提速回迁、品质提升,让拆迁户住得舒心,是建设宜居新闽侯、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措施。”上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该安置房分7个标段建设,相关的资料都没有留档,为了加快推进回迁工作,工作人员扎根一线攻坚,有的甚至全省各地跑,找到7个标段的施工单位,一家家收集资料归档。建设时,县分管领导还带队前往福州其他先进小区学习借鉴建设工作,就连景观绿化的植被种类,他们也经过层层讨论、多次会稿才最终决定,确保事关民生的安置房保质保优。

  去年10月,总投资约9595万元的该安置房附属配套及外墙修缮项目动建,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32幢楼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6991万元,先行招投标并实施,目前已经完工,原计划9月才启动回迁,现在比计划提前了约2个月时间。二期8幢楼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1254万元,待项目用地范围内西侧约8300平方米房屋拆除完成后再招投标实施。

  “拆迁户选房回迁后,我们力争一年之内让拆迁户拿到房屋产权证,同时我们还同步启动了该安置房小区的物业招标工作,确保好的物业公司入驻管理,让安置户住得舒心!”上述负责人表示,上街镇将继续攻坚克难,倒排节点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为建设“旗山睿谷”作出更多贡献。(闽侯乡音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