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征稿倒计时!“潮涌首邑”摄影大赛7月31日截稿,莫让千元大奖白白溜走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7 16:17: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日前,记者获悉,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社科联、档案局等部门协办的闽侯县“潮涌首邑”摄影大赛即将于7月31日截稿,希望广大媒体记者、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们抓紧时间、踊跃投稿,用作品征服专家评委,争夺千元大奖。

  据悉,本次大赛征集的图片主要反映闽侯经济建设、城市发展、民生保障、历史人文、自然景观等,分为三江五岸逐浪高、千年古县崛新城、一卷长轴看首邑、四十春秋话巨变四个组别。所有参赛的作品必须是1978年至2018年期间拍摄,彩色或黑白的单幅、组照均可选送,JPG格式不低于3MB,未在闽侯宣传平台及相关刊物发表过的摄影作品,将优先入选。其中,组照作品每组4-8幅,横、竖作品同组,一律按横版排列;胶片拍摄的老照片请扫描底片,将数字文件传到投稿邮箱。“四十春秋话巨变”组别作品需辅以简练平实的文字说明(300字左右,包括时间、地点、事件要点)。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大赛,三江五岸逐浪高部分将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9名,优秀奖83名,千年古县崛新城部分将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7名、优秀奖58名。一卷长轴看首邑部分将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7名、优秀奖58名。每组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将分别获得奖金2000元、1000元、500元、100元。另外,四十春秋话巨变部分设置收藏奖20名,奖金各300元。

  评审委员会在征集的作品中评出所有入围奖图片,其中三江五岸逐浪高部分100幅(15幅为体现建设者风采的作品),千年古县崛新城部分和一卷长轴看首邑部分各70幅,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按专家评审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两项权重相加评出各组金银铜等奖项,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四十春秋话巨变组仅评选入围奖项,不参与网络投票。

  值得注意的是,图片须是记录类作品,即以客观记录的方式关注社会生活、自然环境、民俗风情等各类题材的作品,要求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彩等的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彩色可以只允许整体转变为黑白(含单色)。所有应征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入围的摄影作品主办方将用于画册汇编、图片展览等,不再另付稿酬;未入围的摄影作品主办方将根据宣传需要,择机在相关媒体平台刊载,并付一定稿酬。投稿方式:将参赛作品发送至yjminhou2018@126.com,邮件标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征集——XXX组”,正文内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联系人:庄高翔,电话:0591-22069851。

  (闽侯乡音 记者 张敏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