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县“潮涌首邑”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20 10:58:14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社科联、县档案局、县旅游局、团县委、县摄影协会共同协办的闽侯县“潮涌首邑”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摄影比赛分为“三江五岸逐浪高”、“千年古县崛新城”、“一卷长轴看首邑”、“四十春秋话巨变”四个组别。其中“三江五岸逐浪高”摄影主题为反映闽侯县产业经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与成就,展现改革浪潮中建设者的风采;“千年古县崛新城”摄影主题为反映闽侯城乡建设的巨大变化,展示欣欣向荣的城市建设大格局;“一卷长轴看首邑”摄影主题为反映闽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示宜业宜居的新闽侯;“四十春秋话巨变”摄影主题为通过个人照、家庭照和生活照等新老照片对比,反映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的时代变迁,表现改革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

    各级媒体记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投稿方式:将参赛作品发送至yjminhou2018@126.com,邮件标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征集——XXX组”,正文内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联系人:庄高翔,电话:0591-22069851。截稿时间:2018年7月31日。评审委员会在征集的作品中评出所有入围奖图片,并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按专家评审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两项权重相加评出各组金银铜等奖项,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四十春秋话巨变组仅评选入围奖项,不参与网络投票。详情可查看“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