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保护“非遗” 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25 09:44: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514160059.jpg

    闽侯新闻网讯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近日,团县委联合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团委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微课视频、现场实物作品赏析为我县青少年介绍寿山石雕、软木画等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青少年进行软木画制作,并通过现场体验活动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没想到这么精美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大师们的技艺真是出神入化,太厉害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如图)。“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匠人的距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同时也懂得了专注、坚持、精益求精的意义。”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