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儒家拳等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24 16:36: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22日,省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57项,多个福州申报项目入围。

  具体包括:福清市申报的佾舞,福州市申报的儒家拳、上乘梅花拳,罗源县申报的绿茶制作技艺(七境茶制作技艺),福州市仓山区申报的薄胎酱釉器制作技艺,闽清县申报的闽清茶口粉干制作技艺,福州市晋安区和厦门市同安区共同申报的王审知信俗(福州、厦门),闽清县、永泰县方壶岩、永泰县嵩口镇和福州市台江区共同申报的张圣君信俗(闽清、永泰、福州)。

  省政府还公布了第一批至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32项,包括福州市申报的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福州漆协),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和福州市共同申报的中医诊疗法(南少林理筋整脊疗法、颈腰椎病中医“三维一体”疗法),闽侯县申报的婚俗(喜娘习俗)。

  (福州晚报 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