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弘扬太极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25 09:39: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9日,由县老体协主办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南大门开展,50多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话友谊,展示风采。

    当天上午7点,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们身着整洁的太极练功服,伴随着优美的古典音乐旋律“翩翩起舞”,只见他们动作轻盈敏捷,气定神闲,腾、挪、转、移章法娴熟,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刚柔相济,充分展现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太极拳运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其独特的健身功能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目前我县共有太极拳辅导站30多个,太极拳辅导员50多人,经常参与太极拳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达3000多人。开展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活动,旨在传承发展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指数。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