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第三届老年运动会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2 14:29: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老体协承办的第三届老年运动会开幕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来自我县各乡镇(街道)的600多名老年运动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运动会召开。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市民广场上人潮涌动,开幕仪式以激昂的《威风大鼓》表演拉开序幕,还有《健身腰鼓》、《丰收歌》、《中华响扇》、《24式太极拳》(如图)等10个老年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现场热闹的场面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本次活动,演出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充分展现了我县老年人热爱生活、崇尚艺术、健康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据悉,县老年运动会自2012年起开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以“发展老年体育、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比赛时间为今年3月—10月。运动会共包含10个比赛项目,其中团体项目六项,分别是24式太极拳、太极双珠、花样腰鼓、地掷球、广场舞《小苹果》、健骨球操;个人项目四项,分别是乒乓球、羽毛球、踢毽、中国象棋。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洪林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