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兵役登记推进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08 11:12: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4日,县人武部组织乡镇(街道)武装部长、高中部学校负责人和教育局分管领导召开兵役登记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讨论兵役登记进展情况,并对年度征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落实兵役登记制度,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工作,兵役和教育部门要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力争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营照适龄青年依法自觉进行兵役登记的社会共识。

    今年以来,在省、市征兵办的牵头部署下,征兵工作更加有序规范,各级人员工作更加细致、到位。3月份,县人武部统一制作下发了征兵工作法规汇编、征兵宣传单及音视频宣传片等配套资料,协调县电视台、闽侯乡音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征兵相关工作安排,解读热点问题。同时,组织乡镇两级工作人员,进入学校、社区等单位,指导兵役登记,宣讲征兵政策,解决疑难问题,积极开通兵役登记快速服务“通道”,提高办事效率。目前,部分乡镇已提前完成18周岁男青年百分百登记目标。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通讯员 聂达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