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惠民资金落到实处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1 11:27: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96.jpg

 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体验惠民资金网各项功能。 洪琦 摄

    闽侯新闻网讯 “登录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站,或者扫描这个二维码,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然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查询低保、生态林补助、五保、助学金、住房改造等惠民资金。”5月7日、9日,县纪委、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分别在甘蔗街心广场开展惠民资金网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福州惠民资金网”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让群众了解惠民政策。

    “以前,我只知道自己每月能领200多元的失地补助,其他的就不大了解了,今天工作人员帮我详细讲解后,我才知道自己也符合高龄补贴的条件,回去我就让家人帮我办理去。”家住大元村的程老伯说,“现在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输入身份证搜索下,就一清二楚,真的很方便。”

    据悉,“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系借力“互联网 ”建设的一个面向群众、易用便捷的网络查询平台,群众通过该网站能够即时查询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生态林补偿金等16项惠民资金发放情况。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