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县城新区—— 繁花似锦,春意盎然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20 14:24: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图1、滨江大道羊蹄甲花(吴心钰 摄).jpg

滨江大道羊蹄甲花

小图10、羊蹄甲花(吴心钰 摄).jpg

羊蹄甲花。

    近日,福州市区工业路盛开的羊蹄甲花,成了网红,许多人进城观赏美丽的”花街”。可是,在县城滨江大道上,一样的羊蹄甲花却静默地开着,不为外人所知。

    从市民广场至阳光领海的滨江大道上,数十株羊蹄甲花迎风怒放,成为春日里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路上,满树繁花,白的似雪,粉的像霞,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阳光灿烂的日子,一树树的羊蹄甲花,盛开得如一团团燃烧的火焰。风吹雨打的日子,花枝随风飘舞,落英缤纷。路人情不自禁的掏出手机,留下美丽的花影。居住或工作在附近的市民,穿行于花树下,沐浴着花瓣雨,近距离享受身边浪漫的花季。

    据介绍,羊蹄甲树主要分布于中国、越南、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广泛种植。其中红花羊蹄甲在香港又称洋紫荆,是香港的市花,为区旗和区徽上的图案。

    县城新区开始建设时候就引进该树种,作为路边的行道树,昙石山大道、滨江大道、交通南路、英洲路等多条街道种植羊蹄甲树。该树终年常绿,每年花开二季,一般4至5月开一次花,9月到10月再开一次。花开季节,一路繁花,氤氲馨香,深受市民喜爱。

    人间最美四月天,县城无处不飞花。除了羊蹄甲花,滨江步道的黄色风铃木花、日本晚樱、三角梅,还有湿地公园的杜鹃花,把县城装扮得春意盎然。

    不是所有的浪漫都在远方,让我们走出家门,抓住春光,欣赏身边的美景吧!

(吴心钰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