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诗词大比拼 欢乐习民俗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13 09:43: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学做清明粿2.jpg

    闽侯新闻网讯 4月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等单位主办的“诗中清明,共享阅读”诗词民俗竞赛活动在民俗园农家大院举行,来自全县各校的学生代表们分成红蓝两队进行比拼。

    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清明时节雨纷纷”“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同学们按照序号依次上台朗诵,一首首诗掷地有声、抑扬顿挫,吸引了园中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活动中,同学们还现场学习制作清明特色食品清明粿(如图),并将自己制作的清明粿送给家长一起分享。随后工作人员们还邀请园区市民游客们共同分享了菠菠粿和绿豆汤,劳动过后的同学们品尝菠菠粿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有人烟处,必有血脉传承,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中知晓了血脉的延续,懂得了生命一代代传承的使命,体味了责任、礼仪和感恩。”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晓丹说道。她表示,未来民俗园计划在中秋、端午等佳节陆续推出类似的活动,弘扬推广优秀的传统文化。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