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唤醒心中的诗意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13 09:31: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 月 7日,由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科技文体局主办的“读吧!福建”第二届“正谊杯”古诗文全省大赛闽侯赛区初赛在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这次古诗文选拔赛活动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共60多名选手参与答题。选拔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竞赛题目包括历代名师名篇、家训、散文等120多篇古代经典诗文。

    通过活动,鼓励读者们把诵读古诗词当成一项长期学习的内容,形成乐于读书、好于积累古诗词的好习惯。

    据了解,通过闽侯赛区初赛笔试的各组第一名选手将进入福州赛区复赛进行角逐。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陈燕 通讯员 叶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