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二七”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08 14:57: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鲜花含情,寄托无限敬仰;基业长青,铭记先烈伟绩。今年是我国早期工人运动先驱林祥谦烈士英勇就义95周年。4月4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县在林祥谦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林祥谦烈士英勇就义95周年暨清明烈士公祭仪式,追忆烈士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传统,弘扬“二七”精神。 

    当天上午9时30分,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师生代表、林祥谦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等200多人齐聚在林祥谦烈士雕像前,神色肃穆。主持人宣读祭文,向烈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向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随后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县领导与烈士家属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雕像三鞠躬,并步入陵园瞻仰林祥谦烈士墓,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

    “林祥谦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和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他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和全心全意为劳苦大众求解放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是闽侯的骄傲,我们应该学习林祥谦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爱国精神,好好学习,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学生代表陈颖说道。

    参与活动人员也纷纷表示,要把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化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推动闽侯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