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昨日闽侯气温冰火两重天,原来是白沙中心小学来了这么多小明星……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7 16:45:33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昨天的闽侯寒风凛凛,但白沙中心小学却人声鼎沸,歌舞不断。由白沙小学学区、白沙镇综合文化站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校园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在这里举行。

  ▲ (舞蹈《花儿向阳开》)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梦想与成长同行”。孩子们用歌唱、舞蹈和器乐表演,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吸引了众多老师、学生及家长前来观看。

  ▲ (《中华汉鼓》·林若野摄)

  “咚——咚——咚——”艺术节在一阵激昂而又富有节奏的《中华汉鼓》鼓声中拉开序幕,赢得了满场掌声。“中华汉鼓,起源于黄帝时期,原是用于驱赶年兽、祈福太平。随着人类社会活动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丝绸之路’的兴起,这一古老的乐器也开始流传到世界各地,并发展成不同的流派和打击方式……”节目指导老师潘艳说,白沙中心小学这支汉鼓队,由各年级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同学组成,其中最小的成员才8周岁。孩子们富有激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 (器乐串烧)

  ▲  (歌伴舞《高远放歌》)

  ▲(舞蹈《红红中国结》)

  ▲(舞蹈《说唱中国红》)

  ▲ (大合唱《阳光校园》)

  ▲  (闽剧《喜娘之歌》)

  ▲ (啦啦操)

  ▲  (航空科技表演)

  活动中,闽剧《喜娘之歌》、舞蹈《我的中国梦》、啦啦操等精彩节目逐一上演。略带稚气又充满朝气的表演,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反映了当代小学生在素质教育背景下,多彩的文化艺术素养和朝气蓬勃的个性发展。

  白沙学区的教师们也带来了精彩演出。

  ▲ (舞蹈《我的中国梦》)

  ▲ (革命歌曲联唱)

  ▲(旗袍秀)

  据了解,白沙小学学区共有小学8所,中心幼儿园1所。该校秉持阳光教育理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致力于培养乐观向上、健康自信的阳光少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关注学生文化艺术素养的培养,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强化对学生审美教育和艺术表现力的培养。

  两年来,白沙学区在全国和省、市、县科技、艺术等竞赛中成绩喜人。

  请看这硕果累累的光荣榜——

  全国航模比赛团体一等奖

  第十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第一名

  福建省航模比赛团体第一名

  福建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福州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福州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二等奖

  中小学学生戏剧戏曲比赛戏曲类小学组一等奖

  福州市第一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校园足球标识大赛二等奖

  第一届福州市校园足球啦啦操锦标赛小学组花球舞蹈规定套路三等奖

  ……

  (闽侯乡音 林若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