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白沙镇 >> 正文

白沙脐橙采摘节圆满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01 09:33: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令人垂涎欲滴的白沙脐橙。 上官水香 吴锦坚 吴心钰 摄

  人面桃花相映红。 吴心钰 摄

  众人慕“橙”而来。 上官水香 摄

  脐橙采摘节开幕式。 吴心钰 摄

  脐橙DIY。吴心钰  摄

  脐橙DIY。吴心钰  摄

  脐橙DIY。吴心钰  摄

  摘点脐橙,甜又香。 程水华 摄

  闽侯特色村宴必须吃。 吴锦坚 摄

  闽侯新闻网讯11月25日,我县金秋脐橙采摘乡村旅游嘉年华在白沙军博园如约举行,众人冒雨慕“橙”而来,体现了市民朋友们对“白沙脐橙”的绝对真爱。开幕式上,县旅游局、白沙镇等领导嘉宾出席剪彩仪式。

  在2天的活动期间,游客朋友不仅可以走进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还可体验草地毛毛虫、携“橙”传递、脐橙手工DIY……等10项“橙”功之旅亲子互动游戏,更有农家佛跳墙、炒糕、八宝饭等闽侯特色村宴满足大家的舌尖之欢。

  据了解,我县种植脐橙有一定的历史,早在2006年,闽侯脐橙-52就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2009年5月,闽侯白沙脐橙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而除了这些获奖荣誉的含金量,这些脐橙还因皮薄色艳、无核多汁、肉质脆嫩、香郁爽口、营养丰富等特点被评为“八闽农产品之最——脐橙王”称号。

  据白沙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白沙脐橙知名度越来越高,通过媒体推广和采摘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打响闽侯白沙脐橙品牌,打造脐橙采摘乡村旅游品牌。下一步,该镇还将发展壮大电商销售模式,让消费者得实惠,让村民增加收入,加快当地果农致富步伐,助力当地群众早日全部实现脱贫。

  (闽侯乡音 记者组 通讯员 陈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