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2017五虎山越野赛17日开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15 09:45: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2月17日,近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将齐聚福州,参加2017五虎山越野赛。

  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晚报主办,闽侯县科技文体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比赛,赛道经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权威认证,分为全程组(50公里)、半程组(21公里)和欢乐跑(12公里)三个组别。其中,全程组在ITRA赛事积分评定级别为3分。

  作为本报36周年报庆活动之一,本次比赛路线设置围绕闽侯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也能领略五虎山大美风光,感受五虎山身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别样魅力。

  看点一:纵情山水间

  五虎山越野赛以五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为依托,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越野跑爱好者近500人。除了福建选手,还有来自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台湾等省市的选手来参赛。

  除了可以奔跑五虎山,纵情山水间,本届比赛还将举办优秀跑者“思享会”以及系列嘉年华活动,为越野跑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把比赛办成跑者交流的盛会。

  看点二:特色小吃聚集

  五虎山越野赛以补给好而著称于越野跑圈。本届赛事补给品类更加齐全,包括:鱼丸、扁肉、拌面、粉干、鸭肉粥、海蛎饼、葡萄干、圣女果、黄瓜、能量棒、大樱桃、蛋糕、面包、榨菜、面条、矿泉水、可乐、啤酒等等。这不但是一场欢乐的越野跑赛事,还是福建地区特色小吃荟萃的嘉年华。

  看点三:现场直播赛事

  为充分展现五虎山优秀且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山水特征,本届比赛将通过“越野在现场”平台,向全球跑步爱好者现场直播赛事盛况。借助该平台,赛事进程一目了然,观众可获取参赛者所处的位置、环境,在远程为选手加油。细心的组委会还通过东软计时、玩赛小助手等程序软件,让赛事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福州晚报 记者 陈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