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五虎山越野赛欢乐开跑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19 10:40: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参赛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吴泽南奔跑在赛道上

  昨日上午7时,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及台湾、澳门地区的近500名越野跑步爱好者,齐聚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2017第三届福建五虎山越野赛”。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所有参赛运动员竞相出发,有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专业跑手,也有满头白发的长者,还有年仅7岁的小朋友……他们一路穿山越岭,让奔跑充满山野趣味。

  “2017第三届福建五虎山越野赛”由福州市体育局指导,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晚报共同主办,闽侯县科技文体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赛道经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权威认证,分为全程组(50公里)、半程组(21公里)和欢乐跑(12公里)三个组别。其中,全程组在ITRA赛事积分评定级别为3分,欢乐跑(12公里)为今年新增项目。

  大青云越野赛冠军再度称霸

  此次五虎山越野赛比赛路线设置围绕闽侯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赛道串联了五灵岩、三虎顶、方山水库、高山草甸等五虎山知名景点,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也能领略五虎山大美风光,感受五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别样魅力。

  昨日,经历7个多小时的比赛,全程组(50公里)和半程组(21公里)的前三名全部产生。来自福建宁德的选手郑家慰发挥出色,在5小时04秒内跑完全程50公里,夺得全程组男子冠军,贵州省选手陈朝江和安徽省选手罗员强紧随其后;女子全程组的桂冠由来自福建漳州的选手吴泽南摘得,用时6小时25分,福建省选手梁亚莉和许桂华紧随其后。男子组半程前三名分别为福建籍选手黄建平、甘肃籍选手李新旺、江西籍选手周洪宝;女子组半程前三名均为福建籍选手,分别为卢霞燕、卢珊和黄姗姗。

  记者了解到,此次福建五虎山越野赛男子全程组冠军郑家慰和女子全程组冠军吴泽南,刚刚获得12月2日在永泰举行的“2017永泰大青云越野赛”男、女全程组冠军。

  “两个赛道很不一样,各有各的美。”郑家慰告诉记者,相比青云山赛道充满韵味的石板古道,五虎山的赛道更加原始,充满山野趣味。

  新增“欢乐跑”项目受热捧

  越野跑是一项广泛流行于欧美的山地运动,近年在国内也迅速火热起来。“我们都喜欢越野跑。”来自福州的肖瑶和两位好友都报名了半程组比赛,她告诉记者,越野跑不断变化的赛道,沿途应接不暇的美景,都让跑步变得有趣起来。来自厦门的唐女士也算得上是越野跑达人,她今年已经参加了三次越野跑比赛。“我今年已经拿到ITRA赛事的6个积分,完成今年的目标啦。”唐女士说,五虎山越野赛是她今年越野跑旅程的“收官战”。

  昨日在比赛现场,一名年仅7岁的小男孩吸引了许多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注意。小男孩名叫苏晓篪,是和妈妈一同参加“欢乐跑”比赛。“小朋友慢点跑,留意脚下。”在比赛过程中,其余的参赛选手都对苏晓篪小朋友照顾有加,遇见不好走的路段,或是伸出手牵着,或是一个熊抱将他抱过路障。最后,苏晓篪小朋友以4小时11分的成绩完成比赛。

  记者了解到,12公里赛程的“欢乐跑”是今年五虎山越野赛新增的比赛项目,主要针对对越野跑感兴趣但体能相对有限的群体,比赛计算时间但并不排列名次。

  (福州晚报 记者 李志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