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子对话人工智能 机器人也懂十九大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7 14:57: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听说你很厉害,你知道十九大报告引导人们树立哪四个观念吗?” “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近日,在上街大学新区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一个身着蓝衣的迎宾机器人,对人们关于十九大问题的回答,对答如流(如图)。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迎合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潮流,当天,福州大学2016级会计学01班团支部来到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主题为“迎时代潮流,创科技先锋 ”团立项活动。

  “欢迎你们的到来!”进入阳光众创空间,身着蓝衣的迎宾机器人便缓缓地向同学们走来。这款机器人能利用卷积神经网络进行模版匹配,与自身位置对比,进行寻迹。不仅如此,它还能基于算法,进行最小路径规划。

  据迎宾机器人创新创业团队人员介绍,该机器人还特别懂十九大,为了测试机器人性能,同学们纷纷向它提问,而且关于十九大的问题,该机器人都能一一做出正解。

  参与活动的魏红振同学表示:“没想到我们可以和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和十九大的结合让我们感到惊喜。此次科技园之旅,我看到了一批优秀的福大学子心系祖国,走在科技潮流的前端,相信我们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闽侯乡音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王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