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放飞中国梦 快乐共成长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11 11:16: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9日—11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科协、市教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闽侯一中举行。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参赛学生、指导教师、领队及评委专家、裁判员等约1200人参与了竞赛活动,其中我县共有闽侯一中、闽侯县实验中学、闽侯县实验小学、甘蔗中心小学、昙石山中学、白沙中心小学6所学校的18支队伍约50多位选手参赛。

  竞赛设置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等五大项目。各参赛队的选手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根据主题和规则要求,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并操作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个参赛选手奇思妙想,各自设计的机器人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令人目不暇接。按照赛项要求,选手们谨慎而又灵活地操控着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机器人,竭尽所能让机器人按自己的指令完成任务(如图)。各项赛事均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比赛。经过竞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学校”和“优秀教练员”, 并首次开展对15支冠军队及获得十佳优秀教练进行表彰奖励。同时,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部分选手将选拔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悉,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我省一项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由各地市轮流举办,目前已相继在厦门、泉州、建阳、龙岩、福州、莆田、三明、漳州、晋江举办了12届,竞赛规模参赛人数也在逐年扩大。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