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充书记有话说】打铁更需自身硬——闽侯县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8 14:50: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7月14日,闽侯县纪委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于河南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

  培训内容

  党内法规学习、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作风建设、派驻纪检机构履职、信访举报工作、纪律审查基本流程、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律解读、涉案信息的动态收集和分析运用、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等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内容进行设置。

  培训形式

  课内课外与分组讨论相结合。

  课堂教学采取讲解基础知识、操作流程、剖析个案、总结规律、传授检验等辅导方式。

  课外教学,纪检干部走进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河南省纪委廉政教育馆,学习先进党员事迹,观看反面典型案例,接受党性教育。

  ▲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 (参训纪检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分组讨论,培训中学员分为3个小组,充分利用课后时间进行分组谈论,交流经验并答疑解惑。

  ▲(分组谈论、答疑解惑)

  2016年换届以来,县纪委针对基层乡镇、县直单位纪检干部业务知识不够“精”“专”等问题,通过向乡镇(街道)纪(工)委、 派驻纪检组赠阅纪检业务工具书、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活动,以及纪检监察业务集中培训、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充向纪检干部赠阅纪检业务工具书)

  充书记有话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纪检监察“铁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的基石。通过多平台、多方式强化纪检干部培训,在比学赶超中提升素质和能力,增强责任和担当,才能擦亮监督的探头,站好正风反腐的前哨,才能够荡涤沉疴积弊,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承担起反腐倡廉的历史使命。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纪检干部要紧跟党中央令旗,抓住党章这个原教旨,第一时间学习把握党内纪律规矩, 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让每一次的培训不仅成为钻研业务的进修班,更成为提高政治素养的大课堂、锤炼思想作风的演兵场,同力协契,以坚定的信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攥指成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闽侯县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