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充书记有话说】闽侯县委首轮巡察结束, 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第二轮巡察又开始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7:05:24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受理信访举报件13件

  发现问题线索22条

  已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6人

  ......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巡察,闽侯县委首轮巡察工作结束。此次巡察,分两个组分别进驻县供销社和县水利局。根据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县纪委深入开展纪律审查工作,目前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6人,其中正科级干部1名。

  首轮巡察,干部群众反映被巡察单位的主要问题

  县供销社党组

  对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落实不到位;

  学习教育走过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

  组织建设抓不牢,存在“一言堂”现象;

  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存在宽松软现象;

  个别下属企业负责人利用职便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利益;

  部分资产处理招投标程序执行不到位、不规范;

  重大资产随意处置且未向县政府报告,造成集体资产重大损失;

  虚设名目申请政府补贴;未按要求上缴国有资产经营收益;

  违反财经纪律;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向下属企业摊派费用,接待费管理混乱。

  县水利局党组

  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对干部职工的调配不合理,对“马上就办”精神落实不到位,存在行政不作为现象,上级和县领导交办的部分重点工作没有及时完成;

  思想政治学习存在形式主义、走过场现象,没有牢抓组织建设;

  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清,落实不到位,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下属单位没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违反廉洁纪律相关规定;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管理使用混乱,存在瞒报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公款旅游的问题;

  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没有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

  水利工程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巡察中存在的问题)

  ▲(被巡察单位认真聆听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

  第二轮巡察又开始了

  4月5日,2017年闽侯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充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政宝部署巡察工作,并宣读了巡察组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此次被巡察单位分别是小箬乡和县交通运输局。

  ▲(第二轮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第二轮巡察还是分两个组

  日前,巡察组已进驻巡察,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并公布了巡察工作相关讯息,再度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问题线索“征集令”。

  ▲ (县委巡察组公布巡察相关讯息)

  ▲(县委巡察组在进驻点了解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

  ▲(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谈话)

  充书记有话说:

  巡察工作是当前我省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县委首轮巡察工作中,我们发挥巡察“尖刀”和“利剑”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选人用人等情况,严格把握政策,用好用足巡察成果。从第一轮巡察情况看,发现不少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压力传导衰减,纪委(纪检组)履职不严、聚焦主业不够等,对此,被巡察单位要以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坚决把自己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全盘认领各自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巡察关键看的是行动、还有工作效果,通过对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使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在第二轮县委巡察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执纪尺子,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对县直部门和乡镇的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彰显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

  闽侯县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