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5:30: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上旬至3月上旬,闽侯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供销社党组、县水利局党组开展了首轮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两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供销社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县供销社党组对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走过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组织建设抓不牢,存在“一言堂”现象;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存在宽松软现象;个别下属企业负责人利用职便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利益;部分资产处理招投标程序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重大资产随意处置且未向县政府报告,造成集体资产重大损失;虚设名目申请政府补贴;未按要求上缴国有资产经营收益;违反财经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向下属企业摊派费用,接待费管理混乱。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对干部职工的调配不合理,对“马上就办”精神落实不到位,存在行政不作为现象,上级和县领导交办的部分重点工作没有及时完成;思想政治学习存在形式主义、走过场现象,没有牢抓组织建设;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清,落实不到位,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下属单位没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违反廉洁纪律相关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管理使用混乱,存在瞒报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公款旅游的问题;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没有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水利工程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共受理信访举报13件,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22条,县纪委目前已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6人,其中正科级干部1名。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通讯员 陈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