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Bling bling……”哇,街心公园好美啊!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16 15:14:23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对土生土长的闽侯人来说,甘蔗街心公园并不仅仅是一个公园,更是童年回忆的“根据地”。如今,它改造重建后迎来新生。让我们一睹为快!看看改造提升后的街心公园长啥样?

  ▲(空中俯瞰改造后的街心公园•邹义东/摄)

  ▲(改造后的大榕树广场•林金霖/摄)

  街心公园原面积约1.23公顷,原先是一口池塘,1984年修建成曲径通幽、园林掩映的开放性公园,是闽侯县城以及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历经32年风雨,街心公园活动空间不足、亲水性差等问题日渐凸显。对此,闽侯县政府将街心公园改造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戏台环境大为改善•林金霖 洪琦/摄)

  ▲(公园休息区为群众提供了绝好的休闲去处•洪琦/摄)

▲(廊架休息区整洁漂亮,深受群众喜欢•林金霖/摄)

 ▲(“L”型廊架休息区•林金霖/摄)

  改造后的街心公园有三大分区、四大路网。三大分区,一处是结合原有戏台,为来此休闲人们提供文化娱乐场所;一处是结合周边居住小区,打造休憩亲水空间;一处是结合幼儿途经路线,设置休闲空间,满足不同年龄层的人的需求。四大路网,公园设置近千米的临水木栈道,提高了亲水性。铺设石砖、透水砖,构成亲水步道、车行道、人行道、景观园路等四大微型道路网络。同时,园内还增设水榭廊架、水生植物等。

 ▲(亲水步道•林金霖/摄)

  ▲(喷泉增加了公园的灵动性•洪琦/摄)

  “改造后的公园很漂亮!池塘里的水干净了,喷泉开启时,整个公园都活起来了。宽敞的活动空间、千米临水木栈道和亲水步道,很适合我们在这里休闲娱乐。” 家住横街的陈梅金女士每天都会带孙女来这里散步,看着新修的公园,她很是开心。

  ▲(风调雨顺双龙景观•林金霖/摄)

  改造后的街心公园,可用空间面积比改造前增加了1000平方米,可容纳9000多人在此活动。公园还采用水生态修复等技术治理水体污染。

  (林金霖/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