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林森公园主体结构封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3 10:43: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林森公园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悉,作为今年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林森公园,目前正如火如荼的施工,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将于7月份完成外装修。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爱国主义和海峡两岸同胞文化互动平台。

  预计造价1亿元

  整个园区分5个主题区

  林森公园选址林森先生故里——凤港村,位于青口投资区奔驰大道与林森大道交叉口北侧,占地面积100亩,主要建筑包括林森纪念馆、七里民俗馆、闽台文化交流中心、闽侯名人馆等,总建筑面积13906平方米,预计造价1亿元,主要建设资金来源于社会捐助和政府投入。

  林森公园整体格局以“虚轴”对称的形式展现,并利用环路植入“林森故事”,打造文化公园。整个园区分5个主题区,分别是根深叶茂区,体现“五木”林森特色;碧血黄花区,主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筠柏长春区,寓意坚持抗战的民族气节与不屈不饶的松柏气质;钟灵毓秀区,主要重视科教文化;濠濮生机区,象征着清正廉洁、淡泊明志、生态文明,营造一个能够净化凡俗、寄情林水鱼禽之乐的清幽世界。

  计划2018年2月前建成开放

  迎接林森先生诞辰150周年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林森公园是缅怀林森、追忆先贤、教育后世、增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民生工程和文化工程。该公园的林森纪念馆、闽台文化交流中心、闽侯名人馆、七里民俗馆等主体结构都已封顶,并已初具规模,将于7月份完成外装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园主体建筑的林森纪念馆的精装修、展示展览及园林景观工程的设计等后续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还将通过图、文、物与声、光、电以及情景模拟等先进布展形式,分别从励志报国、民国元勋、抗战元首、复兴民族、风范长存五个方面展示林森的事迹和情操。

  而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动态展馆,将会不定期举办海峡两岸族谱、家训、字画、摄影等主题展览。闽侯名人馆将展示林森故乡杰出乡贤的“群英谱”,展现林森成长的人文环境,彰显林森故乡人民崇德尚贤的文化传统与时代风貌。七里民俗馆主要设一堂一廊两馆八厅,设有楹联、字画、地理形胜图的厅堂,民俗风情走廊,寻根馆与创业馆等。

  此外,林森基金会还专门成立了文物收集小组,对散落各地的林森生前物品进行收集。截至目前,林森生前文物收集约2000件左右,届时,文物将在林森公园内以原品或复制品的形式展示于众。

  “公园计划于2018年2月份前建成开放,迎接林森先生诞辰150周年,届时,将成为闽侯景观的一个新名片和文化新地标,对追忆先贤、教育后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有着深远的意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