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9月中旬后的周末,闽侯将上演足球盛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3 10:56:1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9月16日,闽侯县2016年秋季“恒业影业”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在上街大学新区师大足球场举行揭幕混合赛,闽侯县秋季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序幕。9月中旬至明年1月,16支业余足球队、480余名业余球员,将为广大球迷上演一场又一场的足球盛宴。

  ▲(闽侯县2016年秋季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开赛)

  16支业余足球队  480余名业余球员参赛

  揭幕赛由闽侯恒业县队、东南联队、外籍联队三支队伍开展三国赛。比赛中,球员们你追我赶,运球过人、传球、接球、射门……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呐喊声。

  ▲(比赛现场)

  2016年秋季“恒业影业”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闽超),共有16支业余足球队参赛,其中10支球队来自闽侯县,2支球队来自高新区,4支市区球队应邀参赛,球员达480余名。赛事由11人制、五人制比赛构成。其中,11人制参赛球队由16支业余足球队组成。五人制赛事为11人制的补充,参赛队由8—12支业余足球队组成。

  ▲(球队入场)

  此次比赛采用“小组赛+淘汰赛”的综合赛制,比赛时间均为周末,比赛场地主要安排在上街大学新区高校内。同时应球迷要求,赛事还将以“快乐闽超,走进中学”模式,部分赛事将安排在闽侯一中、闽侯二中等地。

  球员来自各行各业 因对足球的热爱走到一起

  闽侯县业余足球运动是福州地区较为发达的县(市)区之一。近年来,闽侯县市民业余足球运动发展迅速。

  ▲(绿茵场上的竞逐)

  去年,《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出台,为中国足球改革注入了“最强执行力”。去年底,闽侯县成立了由各行各业足球爱好者自发组成的、专门服务闽侯足球发展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闽侯县足球协会。协会致力于举办和推广各项足球赛事,让各球队和众多业余足球爱好者不再处于“无组织”状态,搭建了广大球友切磋球技和交流健身的平台。

  闽侯县足协成立至今,会员已超过500人,平均年龄31岁,最年轻的18岁,最年长的已有52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对足球的热爱走到一起,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训练、比赛,提高竞技水平。

  ▲(“中秋之夜”晚会)

  据悉,当天揭幕赛后,闽侯县足球协会还在上街镇马排村竹揽自然村文化中心举办会员大会暨闽超“中秋之夜”晚会,隆重表彰今年春季联赛、夏季五人制比赛中的冠、亚、季军球队和最佳球员、最佳领队等,并为现场的球员们送上了歌曲、舞蹈、魔术等精彩的娱乐节目。

  (吴国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