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感谢有你”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3 08:49: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都讯  “苏迪罗”给福州带来了狂风暴雨,关键时刻,福州市公安局近万名民警坚守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第一线。他们中有爱人分娩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东街派出所民警张嘉,有身患重感冒仍冒雨在现场清障的长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忠,还有为了安全转移受困群众自己爱车浸水冒烟的晋安分局远洋派出所民警周武……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并收获了群众的肯定,有群众拉着我们民警的手动情地说:“谢谢警察,关键时刻感谢有你!”

  永泰民警 竹竿救回落水夫妻

  9日凌晨0时30分许,男子张某携妻子驾驶一辆银白色小车从永泰县大洋镇返回盘谷乡,途经182县道大洋镇大展村路段时,冲破限行警示标志,连车带人冲出路面落入水中。洪水很快将车子淹没,所幸夫妻俩及时从车窗爬出,但一直被困水中。

  在附近值勤的大洋派出所民警两次跳入水中救援无果,之后民警在附近找到了一根长竹竿。两名民警再次下水向落水车辆靠近,将竹竿伸向站在车顶等待救援的夫妻俩,并合力将两人拉上岸。大家刚上岸,再回头,水中的小车已被冲走。

  闽侯民警 抢救羊痫风病人

  8日21时,台风登陆前夕,闽侯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晕倒在白沙水井街上,请求救援。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中年妇女羊痫风发作,情况十分危急。但120急救车无法赶赴现场,民警当即用警车将病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该女子已恢复意识。民警离开时,女子的家属拉着民警的手不停致谢。

  福清民警 分流动车旅客

  8日中午12时,因风过大,厦门开往福州北的两趟动车被迫紧急停靠福清站,2400余名旅客滞留。福清市公安局50名巡特警队员赶赴现场,负责协助安抚旅客情绪、分发救援食品。当晚,民警为旅客联系了26个住宿点,并安排警车护送旅客到达住宿酒店等。9日上午,一夜未眠的巡特警队员又往返车站和住宿点之间转移旅客。截至9日15时,全部滞留旅客分流圆满完成,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长乐交警 带病抢修护栏

  8日至9日期间,长乐城区、203省道等,被台风刮倒的护栏将近30公里。对这些护栏的排查以及抢修维护,是由长乐市交警大队陈文忠副大队长负责。在台风还未到登陆前,原已患重感冒的长乐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忠,主动请缨负责台风应急处置小组,高强度的现场作业导致陈文忠声音嘶哑,感冒至今未愈。

  “这边刚扶好,另外一边又被刮倒了。”8日上午11时许,在203省道鹤上路段,陈文忠当时正与民警冒着风雨对护栏扶正,突然一根路灯横杆从天而降,落在距离他仅3米远的路面,险些砸中陈文忠。

  药物随身携带的他,累了就坐在警车内休息片刻,饿了就喝罐花生牛奶充饥,带病与民警在街面抢修护栏,确保畅通。

  (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江方方 余少林  通讯员 榕公宣 孙星峰)